1  

左邊是Shirley,右邊是Ren 。

 

聖誕節期間,街上總是滿滿的人潮,也放假的爸爸.媽媽,都會都帶著孩子到百貨公司挑禮物、買新衣,整條街的氣氛就像是台灣的過年,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著笑容,我也沉浸在這樣的歡樂之中,坐在地板上低著頭折小娃娃。

 

IMG_0283  

大街上居然有駱駝!應該是在講聖經的故事。

 

IMG_0278  

聖誕節每個人都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我的攤位也圍著許多要買聖誕禮物的人。

 

IMG_0281  

慈善組織也在街上發麋鹿帽給小朋友,只要捐錢就可以拿一頂。

左邊的小男孩在我的攤位上選了金魚,中間的姊姊挑了隻小狗,看他們笑得多開心。

 

突然,對街傳來「碰」的巨大聲響,像是有人開槍的聲音,我才抬起頭,便看到路人們臉上的笑容轉為驚嚇,有人甚至捂著嘴喊出Jesus。望向聲音來源處,只見一位大姊滿臉尷尬…為她所製造出的聲音道歉,而站在她身旁的孩子們,個個因為受到驚嚇而嘴巴大開的看著她。她------是折氣球的街頭藝人「Shirley」,如果不是她所製造出的聲音過於驚人,永遠擺在對街的我應該不會知道她吧….

 

那天,街上不時傳出「碰」、「碰」、「碰」的聲音,大姊的道歉戲碼也不斷重複上演著……

「等會收攤後,我一定要去認識這位有點〝兩光〞的華人女生!」我心裡這麼想著。

 

收完攤,我背著賣藝箱來到Shirley面前,那時她身旁還有個男生正在教他折汽球,男生叫做「Ren」,他們也是今天才認識彼此的。因為Shirley的不斷〝爆破〞,同樣身為折氣球的街頭藝人Ren,決定發揮同胞愛(原來大家都是台灣人),直接在街上開課教Shirley折氣球。

 

IMG_0284  

 

第一次見到Ren,他就送了我好多氣球,猴子與蜻蜓都是他的作品。

 

Shirley一看到我便說 「我剛剛有看到妳,但妳折那個是什麼啊?」

「折鐵絲娃娃」我說。

 「那你要把娃娃掛滿全身啊,這樣大家才知道妳在幹嘛!」她熱情的說。

 妳還真的是讓大家都知道妳在幹嘛耶……〞我在心裡偷偷的想。

 

IMG_0286  

跨年那天,被Shirly硬是拖到跨年晚會現場擺攤,聽她的建議把娃娃都別在衣服上了。

我知道很蠢,但為了賺錢來點犧牲是必要的…..Shirly那天的氣球生意可是大排長龍。

 

Shirley以前也是背包客,現在正在澳洲念研究所,趁著聖誕長假,從念書的地方「阿德雷德」飛到「柏斯」找朋友玩,順便賣藝賺點旅費,至於折汽球這項才藝…..「我看YOUTUBE上學來的啊!」她理所當然的回答。聽完,我倒抽一口氣,不得不佩服她的膽量。而Ren是老背包了,以前在台灣的氣球佈展公司上班過,算是PRO級的汽球達人,折氣球的速度迅速,款式也非常多樣。

 

IMG_0288    

什麼都會折的Ren。

 

話說,雖然Shirley折氣球時常常「自爆」,但生意卻莫名的好,她有一套自己的理論,只學了五種樣式便上街擺攤,小花、短槍、棒棒糖、皇冠與恐龍 (我一直以為是烏龜…..的恐龍),這點與其他可以折出30~40種花樣的氣球藝人有很大的不同。「小孩就是視覺性的動物,五種samples擺出來給小朋友挑就好了啊~」她臭屁的說。(明明是自己只會五種啊!)

 

也許是她的策略奏效,又或許是她與身俱來的幽默感,家長們總是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後來,我和Shirley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旅遊,與擁有大媽個性的她出門,不用怕餓著或行程不好玩,因為她本身就是大家的開心果。

 

IMG_0287  

我總是在同條街上擺攤,那條街等於是我在澳洲的舒適圈。

而Shirly很愛到處跑,在別條街上找好的點,連燒鴨店門口也不放過….

 

自從認識這些街頭藝人以後,擺攤再也不孤單了,從本來一個人擺攤的日子,到後來天天期待到街上與大家見面聊天,雖然背包客最後都會各自飛,但這段期間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