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0  

Fremantle市集裡賣咖啡豆的攤位。

Fremantle是一個位於港口的小鎮,從市中心搭火車出發,在終點站下車。遠離市區又近海港的條件,使這裡的步調更顯得緩慢而悠閒,每到假日,伯斯人喜歡攜家帶眷的到這吃頓海鮮大餐,逛逛傳統市集。在還沒去過Fremantle以前,藉著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街頭場景,殖民風格建築,街頭藝人表演,我試著勾勒出她大概的樣貌。這天,選了一個好天氣,帶著賣藝箱滿懷期待的出發。

02  

Fremantle的教堂。

04  

畫在牆上的藝術。  

踏出車站,發現街道並不如想像中的熱鬧,反而有點寧靜。路邊有許多餐廳,以室外座位居多,正好可以偷看大家所點的菜色。每桌的餐點大同小異,以淡菜..牡蠣爲主,再配上一兩道主菜,通常是鋪滿了海鮮料的Pizza或義大利麵。

05  

某日和朋友再次去Fremantle,吃了頓大餐。

06  

Fremantle擺攤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街道空間較小,商家密集。擺攤時容易佔用了人行道又擋住店家,而好的位置又早已被老鳥佔據。

07

這位女孩用線配著石頭編織出美麗的項鍊,沒想到後來我有機會與她和她的夥伴們成為朋友。

我只好選了附近的一座小公園做為第一次在此擺攤的地點。除了我之外,公園裡還有一對賣印度飾品的父女,這位印度爸爸蓄著長長的絡腮鬍,白色頭巾層層圍起裹住他的頭髮,由打扮看來是錫克教的信徒。印度女孩看到我的賣藝箱後蹦蹦跳跳的來到我面前,是一個約10歲左右的女孩,臉上長了些可愛的小雀斑。她有些聒噪,不斷的與我分享學校的生活,也不斷的對我的賣藝箱發出問題。聊了一陣子後,越來越喜歡她活潑的個性,便主動送了一個長頸鹿別針給她。

08

她開心的跑到爸爸身旁,墊起腳尖在爸爸耳邊講了許多話,並用手指了指我幾下。然後,爸爸有禮貌的上前來,送了一個民俗味濃厚的大象吊飾,女孩說:「沒有什麼東西是免費的。」在我收下禮物後,她也急著將別針放上衣服,只是弄了許久仍別不上去,她開口:「你可以幫我嗎?」「當然可以」正當我要幫忙時。女孩:「等一下,抱歉問你這個問題。我想要再次確認,你是女生嗎?因為我的宗教關係,不能與男生親近。」她的擔憂令我哈哈大笑,孩子也許還不了解她的信仰,卻遵守著戒律。女孩因為在意著臉上的小雀斑而不願給我拍張照,即使我說那很可愛,她仍搖搖頭說好醜,我也不勉強她了。

在擺了一個小時後,我終於受不了市集的誘惑,決定闔上賣藝箱與印度女孩道別,往市場方向走去。Fremantle著名的景點除了教堂.老監獄外,最受歡迎的就是藏在英式建築裡的市集。市集被分成兩個區塊,一區賣蔬果和道地的小吃,另一區賣手工藝品與藝術品。

09  

澳洲有一種很吵的鳥,而這位老伯伯賣的正是可以發出這種鳥叫聲的竹笛。

10  

可以客製化打造的木製紀念品。 

12  

色彩鮮明的民俗風手環。 

13  

某位浪漫人士捐給市集的鋼琴。

14  

市集裡出現鴕鳥。

20

街上溫暖人心的壁畫。 

17

這張圖細緻到令人驚訝。 

18

23  

藝術節時的街頭表演,配上現場的音效確實非常精采。

22  

我喜歡這裡到處充滿藝術蹤跡的人文風情,復古的建築物,滿街的畫廊,甚至是街角的塗鴉,皆展現著小鎮的生命力。我想,這裡的人們過著藉由藝術建構出的美好生活,人們的五官隨時被滋養著,自然而然內化成一種生活態度。此後在伯斯的日子,我常常往Fremantle跑,即使這裡擺攤的收入和市區比起來少了許多,卻是最可以享受到悠閒與藝術風情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