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1 (1)    

柏斯上午的上班族

__ 2 (1)

在伯斯市區的街道上,平日約早上9點就會開始有人潮。澳洲人習慣早起,也因為上班的時間早,所以有些公司下午三點半就下班了。這天是星期六,每到週末,市區就會有固定的市集,攤販們賣些手工藝品或自製麵包.蛋糕,類型有點像是台灣的創意市集加上有機農產品特賣會。平日我常常會偷懶,拖到下午才出門擺攤,但衝著假日市集所帶來的人潮,總會特別提早出門。

               珠寶設計師    

這天較早出門的收穫,便是認識了這位大叔。他帶著濃厚的鄉音對我說早安,一邊喝著用紙杯裝,看起來是剛剛才泡好的即溶咖啡,愜意的觀賞著我的作品。大叔不斷的發出讚嘆聲誇我手巧。有時候我會覺得,外國人的鼓勵式教育法,是否太誇張了點⋯

 __ 3   

他在誇完我後,竟也開始誇起自己的手非常巧。原來,他是位珠寶設計師,今天是第一次來市區擺市集。大叔彷彿遇到了知己,興奮的跑回自己的攤位,迫不及待的拿了自己的作品來給我看。他所謂的珠寶設計,其實是用金屬線去纏繞寶石做些花樣來製成項鍊或吊飾。難怪他會對我的作品有興趣,因為共通點都是用金屬線纏繞出作品。

__ 2

大叔心血來潮,要我試試用毛根固定石頭。老實說,很不搭....

我們因此聊得相當愉快,大叔也再次跑回攤位,這次他帶回許多石頭,並熱心的解釋澳洲特有石頭的形成過程。感覺的出來大叔是性情中人,他在開心之下送了我十多顆寶石,硬是要我收下。在大叔離去顧他的攤位後,換他的老婆來看我的作品,我因為不好意思拿太多石頭,便要老婆將些石頭帶走。

老婆一副不可置信的說:「他真的送你這些?」

我:「對阿,拿回去吧,太多了我用不到。」

接著,就看著她老婆把好看的石頭全部拿走,只剩下些俗俗的石塊。

__ 1 (2)  

圖為老婆挑剩後的俗俗石塊~

今天雖然也得到了一個好故事,心中卻也下了個結論,夫妻果然是互補的,當老公過於大方時,就得由老婆來做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