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玉爸爸    

每到星期五下午三點左右,柏斯市區的廣場上便會有小吃攤販開始架設攤位,當炭烤BBQ攤位的煙霧開始蓋住周遭視線時,就表示開賣了。整條街充滿食物的香氣,孩子們手上拿著七彩的刨冰滿足的舔著,原本空曠的廣場搖身變成小型的園遊會。我也準備提早收攤,和朋友大快朵頤一番。

 

這時,一位爸爸帶著三個孩子來到我面前,爸爸不介意的一屁股就坐在大街上要和我聊天,這樣的舉動讓我受寵若驚。「我以前也是街頭藝人,是折汽球的!」他親切的說。於是,我將剛收起的娃娃放回與他聊天,這樣的場景其實有點可愛,三個小孩玩著娃娃屋,一群人就這樣坐在大街地板上….

 

IMG_0532

 

這位來自越南的爸爸給我的感覺就像小丸子卡通裡小玉的爸爸,斯文有禮。小玉爸爸先開啟了話題,大方的與我分享他的賣藝故事。原來,他本來在家人的安排下,一路順利讀完醫科準備當醫生了,卻突然發現這不是他想要的。於是,他在家人的反對之下離開越南,來到澳洲打拼,街頭賣藝曾經是他的收入來源。而現在的他在墨爾本擁有一間咖啡廳,過著理想中的生活。

 

也許是因為他曾經茫然,放棄了原有握在手中的東西而選擇走一條不明確的路…當我大概說了一下來澳洲的原因,並沒有說出太多的細節,他也似乎能看穿一切,不斷的鼓勵著。聊完天,小玉爸爸轉頭對孩子們說:這就是人啊~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IMG_0533 

鱷魚三劍客,爸爸挑了一隻,我又多送他一隻。

 

小玉爸爸希望自己的女兒長大後也能跳出舒適圈以各種方式出去闖闖,他的態度讓人感覺很溫暖,也很欣賞他對孩子們的教育方式。要道別時,爸爸讓孩子們各挑一隻自己喜歡的娃娃,並掏出一張大鈔直接塞入我的捐獻箱內,卻只拿了一隻鱷魚memo夾。我堅持不肯收錢,想要以贈送的方式做為收集到一個好故事的回禮,「這是我能支持你的方式,請你繼續追逐夢想。將來一定要來墨爾本看看,帶你參觀藝術之都。小玉爸爸語帶堅持的說。 

 

IMG_0534  

在小玉爸爸回墨爾本後,我收到了張照片。兩隻鱷魚娃娃嘴巴咬著菜單,就放在瑪芬蛋糕旁。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客人以不同的方式使用著,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